2007/3/14

It's not only football, it's war!!



在德國出差期間,飯店裡的電視只有足球這一項是我看的懂也喜歡看的,主要是因為得德國的電視節目全部都講德文,我幾乎一句都聽不懂,不管是好萊塢的電影還是美國的影集,全部一樣,全部德語發音,跟日本的作法似乎類似。

還好,反正我蠻喜歡看足球比賽的,去大陸出差時也幾乎都是看足球賽為主。

最近剛好遇到歐洲冠軍杯的比賽,前一天晚上我才先在飯店裡看了巴塞隆納對切爾西以及另一場巴拉克以精彩進球剋掉對手的比賽(一像不求甚解記憶力又不好的我,當然是記不起來球隊名啦),然後隔天就跟供應商這邊的同事一起去打保齡球、喝酒、吃飯,以及看足球。

那天晚上的比賽是拜仁慕尼黑對皇家馬德里,前一場比賽皇馬率先以3:2贏得勝利,而這一場比賽則戰的難分難解,我們打完球開始吃飯看球賽的時候正好是1:1。邊吃飯邊聊天,話題當然離不開足球,Frank跟我說:這比賽,全部都是錢!轉播費、門票當然是看得到的,其他附加效應應該也不小。而對球隊而言,這一場勝負代表的是幾百萬歐元的獎金進帳。(只要晉級就有錢拿的樣子)。

看著周邊球迷熱情的幫拜仁慕尼黑加油,Frank又說了:it's not only football, it's war!!
對啊,對歐洲人來說,足球可不僅僅只是足球本身而已啊!隨處都可以看到一群人在踢球,到處都是做的不錯的足球場地,在這邊,不踢球的人很少吧。

不過話說回來,照片跟今年的歐洲冠軍杯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想要找卡卡的照片放到文章裡的啦,目前AC米蘭有進到八強賽,而卡卡目前並列進球數最高的球員,接下來再看看他們後續的表現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