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3

惡夢

今天早上算是被惡夢驚醒的吧!

印象中,一進家門,就有股詭異的氣氛充斥著,好像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沒看到老媽,沒想起老爸,總之,一個人都沒有!慢慢往房子裡面走去,走進家裡修改前自己的陰暗潮濕的房間內,看到不怎麼喜歡的老哥大辣辣的躺在我的床上,床邊擺滿了蛋糕什麼之類的,想來是慶祝生日之類的東西吧。稍微說明一下,在家裡以前的房間是那種很老式的床,在牆壁上打洞穿過橫樑跟木板後,絕大部分的空間就被隔離成床跟床下兩個區域。所以小時候的 "床",是很大很大的。

問老哥在幹嘛,他說在等老媽回來,慶祝生日。

懶得理他,拿了什麼東西之後就想往外走,一走到長廊,突然發現一大群深著緊身衣、手拿衝鋒槍的份子,看到我就開始準備要開槍掃射......是要找我哥尋仇之類的吧,不過怎麼他媽的我這麼倒楣要一起當墊背的呢!邊往裡逃,邊想著這件事,因為家裡小,其實沒什麼地方可以躲,這逃跑的過程不到一分鐘吧,怎知可以被放大、想了這麼多事情。

逃到了早已經消失的以前的浴室(這樣回想起來,我一開始說的那間房間也早就跟浴室一起消失了吧),拼死掙扎著想著要躲到水缸裡好,還是水缸後面好,這個瞬間跟之前逃跑的瞬間是連貫的,快死之前時間可能會突然變得特別慢,想的事情也可以因此變得特別多吧(愛因斯坦搞不好一開始會想研究相對論時間延長的問題就是因此而起的)。

眼看著小命就要沒了,然後,一如往常的,我就醒了!離開這沒事就想要我命的討厭現場,即使只是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