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4

"Come and Get them!" - 推薦 新‧龍貓森林



其實很久之前就喜歡這位作者的blog,影評寫的之精彩,每次都讓我看的欲罷不能,拍腿叫好!

不過因為我這人天生過於懶散,所以其實好長一段時間來,除了注意DCview的二手市場外,其他網頁是很少會主動去關心的。

這次,是因為偶然間看到人家介紹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這部電影時才又晃到他家去的。過年前在電視上看到這麼豪氣干雲的猛男預告片,實在是令人熱血沸騰想馬上殺到電影院去一起抵擋敵人,只是...唉,總之是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電影就是了啦!

心中還沒有看到的遺憾,在看完這系列精彩而且又是再度讓我拍大腿跟肚子並大聲叫好的影評後,瞬間被放大N倍。啊!回到台灣就殺去看吧!雖然到目前為止這系列的影評連載還沒有全部結束,但是針對希臘跟波斯間這一段西元前的歷史背景的描述跟重繪,心裡想著:如果以前我的國高中歷史老師是這樣教我或提供類似這樣精彩的教材的話,我就不會到了而立之年才開始對歷史重新燃起興趣之火啊!

詳細的資料、背景說明,加上作者本身特有的說故事本領,以及合宜的圖片說明,對於這個網站上的電影評論,尤其是這一部,實在是就算不喜歡這部電影也該去看看才是。就當是對那個時期的歷史、故事、民情多一些瞭解吧。

當我花了更多時間瀏覽他其他文章後,才發現作者基本上也是個超級日本通,看他的文章,影評、遊記、評論等等絕對是一種享受。對於一樣喜歡的宮騎駿電影或其他相關的文章也絕對是值的好好敗讀一番的。

"Come and get them!" 是這系列電影介紹文章中我印象最強烈的句子,"那就來戰吧!"多麼豪氣啊,希望我可以一直秉持著這樣的精神,面對未來生活中的各項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