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13

穿越荷德間

2007_0225_141449
其實,聽說大部分荷蘭人是不喜歡自己的國家被稱為荷蘭的。Holland好像只是個省,一般在這邊看到的,都是叫Netherland(NL)(低地國)。

這次到德國出差,一方面因為時間比原本預期的要長的多,一方面也是剛好漂泊到荷蘭的台灣人巫大爺目前停留的地方,就在這小鎮旁(這世界,還真小,還真巧!),所以讓我有機會可以一天內在這兩個國家的邊界來回穿越多次。

因為天氣很好,雖然沒辦法被迫要在星期天進供應商的公司工作,可以有機會在這個區域在這樣的天氣下騎自行車我自己可是很開心的。

雖然是大晴天,但畢竟還是春天的德、荷,早晨的溫度並不特高,一路踩踏著荷蘭著名的沒有變速器的腳踏車,一面觀賞著四周的風景並試圖別迷路了,一面從荷蘭往德國前進。

路程聽說有20~30Km,花了約一個半小時準時到達。出門前,巫大爺說:你該出門了吧,別再撐了! 我:反正不是頂遠的,搞不好我一個小時多一點就可以騎到了。巫:你以為你還年輕喔?認命點吧!

是啊,一晃眼,大學畢業都已經十年啦,離上一次騎腳踏車環島這樣的舉動居然已經這麼久了!好吧,不是可以繼續鬼混的時間了,再撐也沒有用,就這樣一個人踩踏著腳踏車一大早離開荷蘭。(其實也已經九點半了啦)

回程比去程稍累,因為上坡多了點,不過因為天氣很好,路上很多人全家出動騎腳踏車去。"全家"指的是媽媽騎腳踏車,後面拖著一個娃娃車,然後稍大的姊姊騎著小腳踏車跟在後面,然後是爸爸....不是只有一個案例喔,連續看到了好幾個呢!
IMG_0833_resize
路程中,有個小城鎮,叫krankburg,看標誌應該是可以直接翻譯成"鶴堡"之類的吧,一開始注意到他是因為這邊的熱鬧中心街道,弄得像是台灣只給行人走的設計,卻也同時是公車、轎車搞不好大卡車也一視同仁的走的路。而在這個時間點注意到他的原因,是因為快到這邊時開始看到兩旁路邊走路的人都有一個相同的特徵,手上都拿著冰淇淋!!

這是什麼狀況?尤其是看在一整天到目前為止只吃了幾片德國麵包配火腿,早已飢腸轆轆想找些東西充飢的可憐年輕人眼裡......

終於,看到了人潮聚集的地方,二話不說,腳踏車丟一邊,反正不是我的,不是那麼重要,往店裡快步走去!! 老闆,來個三球冰淇淋另外再加上奶油吧!然後,照片中的冰淇淋快速的成為我身體的一部份,口袋裡的2.5歐元則成為老闆財產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