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0

好朋友結婚了......

2006_1005_072902

這篇文章是之前發表在KKcity Agof站,口琴社自己的版上的,為了更長久紀錄,也為了增加篇幅,特地移過來在稍微修改一下啦:)
原發表時間為:Mon Aug 14 23:07:12 2006

從小到大,那種好到很誇張,可以列為死黨的好朋友真的算起來並不特別多。雖然說,不管從什麼樣的角度來評斷,我應該都算是交遊廣闊的那一型。這邊列出的只是幾個特別特別的代表,沒被點到名的不用特別來找我拼命啦:D 再說,被我列為死黨也不是什麼好事,只是不斷的幫忙提供我服務罷了....為這幾位朋友默哀先!

首先是國中時的死黨,帶著我從自行車開始玩,讓我瞭解什麼樣的車叫做好車,什麼高檔零件什麼車架等級什麼的。然後是古典音樂的啟蒙,當年我的入門曲目是-1812序曲,第一次聽完1812序曲之後就深深的愛上了古典音樂了。原來,古典音樂也是有這麼富有暴力感的曲子啊!從此走上不歸路...

緊接著是拍照,對於攝影的接觸及興趣。雖然一直到研究所畢業,甚至當完兵,從來都沒有擁有過屬於自己的相機,沒有自己動手拍過幾張照片,但是喜歡攝影的種子卻是那個時候埋下的!另外,還有學會騎打檔車。國中時就常常跟著他一起騎著400cc的摩托車到處鬼混,什麼都不知道的我,只是那樣的自以為帥氣、豪邁,從那個時候就知道Shoei、Arai的安全帽,也開始偶而會看一下F1或GP500賽車相關的報導。

其他還有像是音響入門(音響當然是跟古典音樂同時期一起入門的啦!!)......認真的說起來,還好那個階段有這位朋友的指導跟興趣引誘,我才一路走來都沒有走的很歪,走岔到無法回頭的路線去!(這也許交代了為什麼我跟我其他幾個兄弟很不相似的原因吧)

交壞朋友要付出代價,但是交到好朋友付出的代價也是不少啊!光是聽音樂、搞音響這一項,就不知道花去了我多少辛苦工作的血汗錢了。

過了好久之後,剛開始他交女朋友的時候,我還有點小不習慣,老覺得怪怪的。不過久了後來也就習慣了。這位朋友在交往了好久一段時間之後終於在今年跟他老婆,也是我另一位國中同學,踏上紅地毯的另一邊。

對我們來說,一切如常,沒什麼改變的!電器壞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摩托車、轎車出問題了,一樣,腦中閃過的一定是他!

上大學之後,先是認識了同班同學,Sam,還有其他幾位後來也很熟很不錯的同班同學,在口琴社則是因為學長的風趣,跟美麗的學姐而持續的跑這個社團(不然誰會想去遙遠的活動中心還要爬上五樓去啊!)。當時並沒有想到會在大一下學期認識了另一個重要的換帖好友Malcom,也就是漂泊到荷蘭的台灣人巫大爺。

大二上因為當上口琴社社長,常常有些有的沒的雜事往台北跑,也因此每次都厚著臉皮上台北住Sam家先。一樣沒有想到的是,人家這方便之門一開,這一住,就持續了十幾年,搞的他們全家人都認識我,而我也自以為是他們家的一份子似的。直到最近他出國唸書之後才比較不敢放肆沒事跑上去鬼混打擾人家。

04年,這位Sam同學終於在閒賦在家數年之後如願跑去NY唸書去了。到了NY沒有很久,印象中半年不到吧,傳來消息說交了個大陸的女朋友。似乎又過了沒多久,就從MSN上傳來個驚人的消息:

結婚了!

聽到消息後我的第一個反應是:吳爸吳媽知道嗎?還有誰知道?沒有搞錯吧?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他太太是杭州人,交女朋友還好狀況比較沒那麼複雜,但是當成為老婆之後就會有很多後續的問題需要處理跟考慮、盤算什麼的。總之,很是驚訝。

上星期五,終於第一次看到出國之後的同學,也第一次看到他太太。

第一眼看到他太太,感覺跟之前幾次去大陸出差遇到過的大陸女生很是不一樣。可能也是因為互相都先有些心理準備了吧!Sam常跟他提起我,也常跟我提起他,所以感覺上還不算太生疏。簡短的聊天、相處後覺得是位很聰明、厲害的女性,觀念很國際化,不會老想著要統一台灣之類的(開玩笑的啦!)。想想這樣的人才,人家隨便就是浙江全省的前幾名,進一流大學還可以出國進修的高手......搞不懂阿搞不懂,怎麼會被Sam給騙到手了:)

兩三天的相處下來,我只能說:Sam這次還真的是撿到寶,中大獎了!

下一個好朋友的婚禮會是什麼時候呢?他未來的太太又會是怎麼樣的一位女性呢?

期待啊期待......

沒事為什麼擺張義民廟殺大豬的祭典照片?因為那天是短暫跟Sam夫婦相處幾天的最後一天,sam說不要亂擺他的照片,所以只好擺上他的貓跟那天的祭典照片。

1 則留言:

凡人都寂寞 提到...

Sam糾正我說:怎麼可以說是撿到寶!老婆根本就是搶來的!想想,也是。說"撿到"似乎抹滅了sam 當初追求老婆時的努力跟苦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