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7

美女

(暫時找不到更清晰、滿意的烙印在我心裡的Deborah的照片,先用這張頂著,等我回到台灣再更新!)

原BBS發表時間: Thu Mar 1 07:33:25 2007

每個人對"美女"的定義,自有自己的一套標準跟看法,會突然想要寫寫的主要原因,應該是因為剛好聽到這首曲子的關係吧!

現在,正在聽Yo Yo Ma拉的Ennio Morricone的電影配樂改編曲目,其中的一首"四海兄弟"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黛博拉主題曲。

電影裡的Deborah是由年輕的Jennifer Connery演出的。我永遠記得第一次看這部片時,當看到電影裡年輕的Jennifer出場時,簡直就是驚為天人啊!是那種直接打入心坎裡的美,看過一眼就再也忘不了。可惜,因為這部電影的龐大格局,使的他在戲裡的戲份實在不算多,出現的鏡頭太少。(絕對不是因為在這部電影裡有他脫衣裸背的鏡頭出現才讓我一直無法忘懷的)

這部史詩般架構的黑幫電影所帶給我的衝擊,當然不只是這位美女的烙印而已,對於人生的無奈,朋友的背叛等等,需要專門準備一篇文章來介紹這部幾乎是我最喜歡的片子。但是每次當我聽到這首曲子(Deborah主題曲,這時候又想要岔題介紹這位我非常喜歡的超級電影配樂作曲家Ennio Morricone了),就只會不由自主的想起他,想起這種類型的美女。(剛剛突然想到,日本電影"情書"裡,演國中女主角的那位忘記名子的美女,她也是這種看過一眼就再也忘不了的美女類型啊!)

星期一的晚上,上工的第一天,在德國的一家餐廳吃飯時,聽著四周的人開心的聊著些有的沒有的東西的時後,突然發現遠處牆角一張桌的客人裡,有位金髮美女。

雖然只是遠遠的看著他播弄頭髮,低頭沈思,跟鄰人聊天的神情、姿態;雖然距離頗遠,障礙頗多,但是似乎只要能多看一眼就覺得是多賺到一點的心態緊緊的抉住了我。雖然聽不懂德語,即使隔了這麼遠似乎還是可以聽的清楚他說話的語調、聲音。更仔細一看,美女大概已經結婚了吧,右手的無名指上似乎帶著戒指。

後來仔細想想,原來,令我著迷的女性類型這麼固定啊!似乎連喜歡的音樂類型都剛好可以搭配上。原來,我並不是真的只喜歡東方女性,只是喜歡的類型比較容易出現在東方女性的身上罷了。

順帶一題,在荷蘭跟秀敏去看了"血鑽石",女主角就是Jennifer Connery。只是,現在的他,卻沒辦法讓我產生類似當初看四海兄弟時第一眼看到時那樣的震撼跟記憶烙印了。雖然,他現在當然還是非常有特色的美女。

最後,還是放上我最愛的松島菜菜子的照片作ending吧。以上我說的那些特色,其實簡而言之就是菜菜子經常表現出來的融合知性、氣質、清純跟其他一切屬於菜菜子的要素之後的結果。果然...骨子裡,我還是比較喜歡東方女性多的多啊!(大和撫子DVD的幕後花序裡彩排練習說電話模樣的菜菜子....一樣是烙印在心中抹煞不去的完美記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