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3/20

作客 德國友人家


原於BBS之發表時間:Sat Mar 10 16:05:44 2007

昨天晚上,星期五,第一次被邀請到一位德國當地工程師的家裡作客吃晚餐。

我的來訪對他們來說大概也是一種麻煩吧,我常常這麼想。因為白天要應付我或台灣寄來的email或要求,在工程方面進行改善,晚上總是要找出人來帶我去餐廳,陪我吃飯。

這次來的太久了,加上上次也來過一個星期左右,Kleve當地的餐廳他們覺得比較優的幾乎都嘗過了,不過卻從來沒有人提出過邀請我去他們家裡一起吃晚餐的要求,除了昨天晚上。"Canon, 你今天晚上有什麼計畫嗎?有沒有興趣到我們家來一起吃冷食物?"

我自己覺的很開心也很榮幸可以有機會被邀請至他們自己家裡一起吃晚餐,德國晚餐都是吃冷食物為主,Brezel(如照片,一種特別的麵包,在紐約也看過,不過那時候沒嘗試過)、大蒜麵包配沙拉(沙拉醬也是他們自己準備的)、各式各樣的cheeze、數種火腿跟絕對不可或缺的啤酒或飲料。

到了之後,他半開玩笑的說他有跟他們小孩說晚上會有客人來吃飯,請他們留下來一起吃飯,不過...雙手一攤,一個人都沒有:) 我笑著說:可能他們都比較害羞吧。

我學著他們的作法進食,邊吃邊跟他和他太太聊天,除了公事外什麼都聊,聊他們的小朋友,生活習慣的差異,今年冬天怎麼這麼不冷、台灣的氣候、中文為什麼這麼難學、學拉丁文的好處什麼的。

一整個晚上跟他們聊這聊那的,比較晚之後小朋友回來後也跟他們稍微聊了一下下。從七點多到九點多,就這樣做在餐廳裡邊吃飯邊聊天,之後又轉移陣地到他們客廳去,繼續閒扯到半夜11點。

總之,這天是很輕鬆,很舒服的享受,可以有這樣的機會跟他們一起共度一個美好的夜晚,很棒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