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13

對空鳴槍 - 失控的警察

昨天晚上的新聞看到的,除了那一陳不變歹係拖朋的阿蝙與阿真,著名的台灣連續爛劇外,電視新聞偶而還是有些可以看跟關切的報導的,雖然比例也許只有1%....

昨天看到這個畫面,在市區的街道上,一個明顯失控的警察,因為被盤查的人不配合而發狂,掏出手槍馬上打了起來。一槍兩槍三槍,不夠!不夠!再來....再來....結果總共開了九槍....當然,並不是朝人打,是對著天空打的。(我記得前不知道哪一年,有發生過因為愛湊熱鬧結果被警察對空鳴槍的子彈還是互幹時的流彈擊中死亡的案例....也就是說,這個警察已經發洩了九次隱藏性的殺人動機啦!)

從畫面上看來,這個警察應該要被撤職查辦吧,這樣的心理狀態怎麼能有說服力讓我相信他是我的保母?根本就是潛在的家暴加害人候選者吧!!

別再放縱我的反社會傾向心態了,回到正題。(ㄟ...剛剛的不就是正題了嗎?)

其實跟這個沒辦法控制自己的人比起來,我更有興趣的,是這對空鳴槍的子彈最後會何去何從?

牛頓告訴我們,除非初速大到可以脫離地心引力,不然所有往天空拋上去的東西,最終都還是會落回地面,成為墮落的天使的(最後這句有點怪怪的)。

那那些飛上天空,試圖想要掙脫束縛的子彈,最後也會從某個角度以拋物線+風速+地勢影響的情況落回地面。因為子彈初速高,所以至少會飛個幾百公尺才掉下來,那麼....各位....如果今天有個衰尾道人,沒事愛看熱鬧停在遠遠的路邊看這個熱鬧(也許順便錄影拍下存證),然後剛好以頭頂接到這些從天空墮落回來的子彈會有什麼下場呢?

也許我該做些基本的計算才能知道這樣落下的子彈砸到頭頂時是否具有足夠的貫穿或殺傷能力....(這個...我有點懶,交給有興趣的人去算吧)

我想說的其實很簡單:對空鳴槍也是很有危險性的啊!沒事別亂看熱鬧,免得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這個社會是越來越瘋狂了。

IMG_06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