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11

漂泊的人到荷蘭 - Nijmegen

2007_0407_202041

如果不是因為有朋友在這邊,我大概很難會有機會想要來這個荷蘭中間靠東邊德國邊境的城鎮吧。從來沒想到的,是這地方幾乎是我除了出差外待過最久的國外的城市(後來想想,紐約其實也停了不算短的時間)。

Nijmegen在旅遊書上還是找得到一些些資料的,以前羅馬帝國最強盛的時期曾經在這個地方設過碉堡,因為靠近德國,所以他的地勢在荷蘭已經算比較高一點了,也比較有機會有點爬坡可以比較有挑戰一點的在荷蘭騎腳踏車。這邊其實已經比我在德國待的城市Kleve大了不少了,靠近Waal河旁,所以有機會看到類似沼澤區的景色,那天天氣冷了點,所以並沒有拍太多沼澤區的照片。本來那天是說要騎腳踏車去的,不過後來兩個人都很懶,所以還是乖乖的開著車出門晃晃。後來第二個星期真的騎腳踏車了,卻沒有帶相機,往德國的路上,山區森林優美的景色就無法多作介紹了。

2007_0225_1431282007_0407_2011352007_0407_2000482007_0408_073941

這裡,無論如何不會是只有短短一星期或兩星期千里迢迢到荷蘭來玩得一般旅客會考慮停留的城市。但是如果想要感受一下大學城的味道,進行不是那麼一般觀光客的荷蘭旅遊行程的時候,這邊倒是途經馬斯垂克的路上不錯的停留選擇。巫大爺的學校就坐落在此,學校佔地面積很大,建築分佈在城鎮的各處,因為是大學,年輕人比較多,整個城市的味道也比較散發著青春的活力跟氣息似的,連新完成的學校建築物都是很時尚、前衛的。

2007_0225_1840392007_0406_194420

除了上面那些相較之下稍微不那麼重要的描述之外,有好心願意收留我又手藝高超煮得一手好菜的巫大爺才是這城市真正吸引我的主因啊!有興趣想要認識這位留洋高材生又擁有一手好廚藝的巫博的未婚女性可以來跟我預約一下:)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巫老大的手藝真的是無話可說,在此也要大力推崇一下,之前去荷蘭麻煩他時,他也是在即短時間內就能"辦桌"。外表故作酷樣的巫老,內心卻是很纖細。Nijmegen是個寧靜的城市,淡淡的悠閒令人不捨離去。街上著名的冰淇淋店生產的冰淇淋濃郁的香味還令人無法忘懷。

凡人都寂寞 提到...

什麼?原來Nijmegen的冰淇淋也很有名?可惡,巫大爺都不跟我說這件事。來德國跟荷蘭這麼久,各個不同城市的冰淇淋試吃已經漸漸變成一件重要的事了。

匿名 提到...

親愛的小敏叔叔
既然如此會做菜,那麼今年冬天約在瑞士小屋唷....我想點客家湯圓說

凡人都寂寞 提到...

偷偷跟你說,我也是聽說的,巫大雖然很會作菜,但是客家湯圓剛好是他的罩門,至少,是在荷蘭的罩門(可能是原料的問題)。建議你...改點其他的可能比較不會有很大的失落感:D

Malcom Wu 提到...

ㄟ...歹勢,我不記得我有帶妳們去哪裡吃冰淇淋了說...

話說是第一年來荷蘭的冬至吧,想做做看有媽媽味道的客家大湯圓,請幾個臺灣同胞一起共享,第一次嘗試,湯頭和餡料是都被讚譽有加,這湯圓也是長的漂亮,讓人恨不的想咬個一口,那入口及化的口感,ㄟ...不是,這湯圓之硬,讓人是恨的牙癢癢的,得名「石頭湯圓」,與「蓮之出污泥而不染,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共享其名。有切開橫切面完整的剖面照片為證。

註:這美麗的石頭湯圓實可列入教科書範本,後來我向母親參詢的結果,我應該是用到了粘米粉而非糯米粉。

Malcom Wu 提到...

說到石頭湯圓,也不能不順便一提本篇照片中的圓球形食材...

那天梁大俠(註)遠道而來,竟然會來到德國邊境那鳥不生蛋的小城出差,離我住的地方僅僅二十公里。週末要來訪,我準備了海鮮火鍋,以饗遠客。現在要瞭解子曰:「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大概是要在這種情況吧。

在廚房準備時,聽那梁大俠大呼,這甚麼丸子,怎麼漲的這麼大,當時覺得這臺灣來的男人真煩,大驚小怪的,丸子一煮,本來就會漲大嘛,本來懶得理他的,可是馬上聽到他相機的喀渣喀喳聲,探頭一看...

果然又是傑作一:甚麼?這丸子已經漲的比包子還大了,還在繼續長大,快要比饅頭大了!(好像之前有看到更清楚的一張照片)

後記:兩個禮拜後,這俠客滯留寶地,請他再來一次火鍋,求饅頭丸子而不得


註:這位現代高級流浪漢,用他的寶刀(高級相機,可連拍一秒五張),到處扶弱濟貧,有俠客之意,故以俠稱之

凡人都寂寞 提到...

巫大爺的回應真是太讚了啦!笑死我了....肚子好痛啊!!哈哈哈....

匿名 提到...

一时兴起想查nijmegen的天气,阴差阳错居然来到这里~才知到原来nijmegen居然有台湾人哦~呵呵~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