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21

低潮

很難得的,在旅行開始的第一天居然出現情緒低潮的情形。
並不是說我都不會有這狀況發生,也不是說我脾氣很好,但是這種狀況很少發生在旅程開始的第一天。坐著火車,看著窗外的景色快速的飄移,因為這天早上的行程是搭三個半小時的火車到忘了到底距離有多遠的Koblenz去。看著看著,突然發現腦中出現的已不是單純窗外的德國鄉村景色,而是過往的記憶一幕幕快速的襲來。

那是好久好久之前的事了,第一次交女朋友、大學時代、當兵時的一些事情、Julia(前女友)淚眼汪汪的跟我抱怨著我老是喜歡跑到Sam那邊去鬼混、etc...好多好多。然後,甚至開始出現未來的想像畫面,幻想到一個重要的朋友的結婚典禮畫面,想著我在那樣的場面下是怎麼樣的狀況。也許身上背著兩台相機,鏡頭一長、一短只為了幫忙捕捉朋友這值得紀念的畫面,也許......

也不是完全沒有徵兆或原因的,這次低潮。因為分離,工作結束後應該會有好一段時間沒機會再跟這邊廠商的幾位朋友一起工作、吃飯、聊天、開玩笑,是的,我居然已經開始想念起這些德國朋友了,即使現在我人還在德國,才剛離開那城市。因為...總是會有些其他有的沒的,小的,看似不重要卻造成巨大影響的事情在周遭發生的。

今天的狀況,居然連我的固定興奮劑:Bon Jovi, Mozart, Beethoven跟Pavarotti都使不上力,只能任由他發揮、蔓延。

在科隆轉車後進到了一個可怕的車廂,車廂不遠處是一群實在沒什麼功德心的德國老太太(也有些先生,不過先生都挺安分的),每個人手上一瓶啤酒,"大聲"的喧嘩,唱歌,吵鬧,只差沒有躺在車廂地板上跳起霹靂舞來了。但是,我卻居然安分的就這樣穩穩的坐在我的位置上,邊瞄著這些吵死人不償命的傢伙,邊寫著要寄給朋友的明信片。看著他們這樣"快樂"的樣子,看著旁邊其他人嫌惡的樣子,我似乎開始跳脫出自己的框框,轉換成另一個可以中立看待這些事情的角色了。

下午,好不容易把重的像磚頭的行李安置在hotel後,漫步到萊茵河畔,可能是因為今天還是星期五,即使天氣很好,太陽很大,長長的河畔的草地上居然只有一個人作日光浴。

經過兩個小時左右的日光浴後,我終於漸漸的擺脫了這討厭的情緒低潮,大歐父子的M先生小提琴協奏曲也終於開始發揮出效果,真好。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時間點,我應該要更悠閒快樂的渡過才是啊!

繼續,今天的Koblenz一日遊。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難想像梁大爺也會有這樣感性的時刻啊...

對Deutsch有著莫名其妙的好感
先是聰哥求學、小QQ的自助旅行、跟團去玩
遇到又帥又可愛的bus driver
於是去學了德文...善良的德文老師與陸續去德國的同學...甚至其中之一還遠嫁德國...

coca

凡人都寂寞 提到...

有這麼困難嗎?只是你平常都看到比較表面的我而已啦!我常常情緒不太穩定的:p

最近這樣在德國到處晃啊晃的,我也覺得這國家還蠻適合旅行的。不管是怎麼樣的方式都好,當然,我主要還是以自助為主啦!

匿名 提到...

Dear my friend!
剛收到明信片,忍不住馬上想告訴你,此刻的心情。

是什麼讓一段友誼從年少珍惜至今?雖然你的性格是"超級討厭麻煩",對那些費心費銀尋覓收藏的"高貴機材"視若生命,但對你重要的朋友,你就是這樣一個深情重義的男人!!當收到你遠方捎來的明信片,我感到自己是無比的幸運。

我想說:「你的友情,點滴在心頭…」。

凡人都寂寞 提到...

Hi, Mei-hui, 你終於有留下蛛絲馬跡了:)我一直擔心你沒有收到我的mail呢。謝謝你的留言,因為你對我的瞭解還是這麼深刻。也謝謝有你這樣一位老朋友在身邊,可以切磋、互通有無。能寄明信片給你,是我的榮幸: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