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3

My world, my music....

IMG_3904
經常,我會像個傳教士似的,強力的放送著我的很多想法跟看法。意志不堅的朋友,口舌不夠凌厲、辯才有礙的朋友,常會不小心就受到我的荼毒,而其他很多人...則是嗤之以鼻,冷眼看待:p

哈哈...不重要,開心就好,傳教士是不求回報的,傳教士是沒有目的的,廣播電台只管放送不管回收的(那廣告是算什麼?:))

今天要說的,是音樂世界,我的最佳私密個人空間。

無論在那裡,只要戴上我的耳機,進入那個由樂聲築起的世界,我就可以開始對自己催眠,是的,我就是那個帝王,在我那空無一物的世界裡面。(雖然現在在公司帶的Grado開放式耳機其實還蠻容易讓其他人知道我在聽啥甚至擔心我會不會有重聽的問題....因為他們也聽的很清楚啊)

對我而言,音樂:

1.是個全新的,單獨的,愉快的世界。使我可以逃遁,可以快速的進入一個獨立的空間而無人打擾。在這個世界裡,我可以沈澱,可以像貓那樣舔食自己的傷口,可以歌,可以樂。

2. 是我放縱情緒的領域。隨著樂音的變化,我可以跟著一起慷慨激昂,連踩踏的回轉速都可以像是吃了搖頭丸似的快速拉升;可以跟著一起憂傷,搞憂鬱,每次當心情不好或是想起一些往事,那些"The big secret" 就會在我的cd裡唱啊唱的飄出來。隨著曲調的變化,去感受演奏著所注入的情感,去體會作曲家的意圖跟意念,讓想像奔馳,讓情緒就那樣跟隨著,起伏著。

3. 是邏輯訓練場。對於複雜事務的變化掌控,多線發展,主副唱和,不斷的對抗又合鳴又對抗,對於這樣的變化以及試圖去了解他們的樂趣,實在是讓我完全無法割捨啊!

最後,想起了前一篇的那部電影: The Shawshank Redemption,其中的一幕:男主角已經取得一些信賴了,但是在那樣無法頓逃的空間裡,他要怎麼讓自己過的愉快呢?希望,才能讓他奔馳在想像的草原上。在那一幕裡,男主角無懼於將會到來的懲罰,就只為了享受那短短時間內的Mozart歌劇詠嘆調,太久沒看這部電影的我已經無法記起來到底是哪首曲子了,但是那樣的畫面,那樣輕鬆的表情對應門外氣急敗壞的獄卒以及在戶外的那些牢犯,就那樣在我腦海之中揮之不去。

IMG_3903
雖然我真的是很不會畫畫,但,管他的,我的世界,我自己作主。

ps:我真的好幾次因為聽到好久沒聽到的小提琴聲而差一點就感動到潸然淚下啊。(那是在我還沒有ipod & iphone前到國外出差的可憐模樣...)

2 則留言:

仙女 提到...

看你的圖,就知道你這個人對挖鼻孔有特殊的眷戀~~...


(好一個沒天分的畫鴨,快讓仙女我來指點指點你~)

凡人都寂寞 提到...

糟糕....這樣就被你發現我愛哇比恐的特殊愛好。

你沒看到Shawshank的代言人的鼻子整個被挖爛了嗎?哈哈....

話說回來,啊我就是笨啊,不然你是要怎麼樣?(對應到:啊我就選上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