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玩具 - 價值觀 - iPhone


好像,常常會有點被質疑,覺得我老是亂花錢,花大錢在不是很必要的東西上,真的需要的卻都不願意買。
雖然沒有明說,但是我知道,就是這樣的意思。

是為了什麼要寫這篇文章呢?其實並不是為了價值觀,而是為了警惕自己。花大錢買新玩具沒什麼,但每次買了新玩具就會像小朋友似的迫不亟待的想要拿給朋友看,雖然主要並不是為了炫耀,但似乎真的很喜歡這樣做。這樣當然就更加強了不喜歡我這種價值觀的人的厭惡感。下次,買了有趣的新玩具就自己藏著用吧,別再拿出來啦!

回到玩具,不對,是價值觀。平常用的東西,能用就好,不會有安全性的疑慮就好,除非真的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家電、交通工具、還有其他一堆有的沒的看似生活必須卻並不是那麼有趣的,那麼特別的東西,都歸屬於這一類。電視沒壞,就繼續用,冰箱好好的,就繼續用,沒事幹嘛換。(最近到真的想換冰箱,因為太吵了,影響到我讓我覺的不太舒服)。

手機,也是能接電話能撥電話就好了,屬於工具類,所以不用買太好的。所以從來沒買過超過3000的手機,二手的,不用綁門號的,看的順眼就好。

當然,是在最近剛拿到的iPhone之前。買iPhone,一方面是因為他是玩具,一方面,是為了讓心情恢復平靜。
可能是惡習之一,我跟很多女人有相同的毛病,心情不好,就會想花錢,想吃東西。因為不常買小東西,所以都會花大一點的錢;因為不喜歡買工具,所以只會花錢買玩具。總之,這支iPhone就是這樣在10月這個多事之秋,數個條件、狀況交雜之下的產物。

還好,值的大書特書的是,iPhone還真的挺好用的,完全符合他身為玩具的功能,提供我不少娛樂,讓他不只是接電話的工具,還有更多其他功能,至少,用他看照片就覺得很爽快。安裝的一些小遊戲也挺適合打發時間的。

看來,我該考慮去換3G上網的費率方案,讓他用起來更無後顧之憂一點才是王道。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喜歡玩這些設計精巧的玩具。玩具嘛,好玩是第一優先,實不實用就再說了。我的相機會那麼多台也八成是這個原因,不然數位時代我還留那麼多台底片機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