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4

挪威 - 浮光掠影

2005_0805_224642


今天有個客戶來拜訪,Biz歸Biz,沒什麼好寫的。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家在挪威的公司。

自從上一次組織調整後,知道有這家客戶我就常常幻想會不會哪天老闆要我去挪威拜訪客戶一下,當然,這種幻想本來就沒有什麼成真的機會,到最近景氣結凍之後就更是不用肖想了,連大陸都去不成了,還想去挪威勒。

中午吃飯聊天時,提到我曾經去挪威旅行過,但是真的要說去過那些地方、城市時,居然只能說出挪威最大的兩個都市,其他全部忘光光!天啊...我以為那會是我永遠不會輕易就拋棄的美好記憶,居然在那個時刻無法被喚起。是因為回來後一直都沒有把遊記付諸文字的懲罰嗎?是因為照片拍太多,多到都沒時間回去看的結果嗎?

直到下班開車回家的路上,才終於想起一些地名,一些城市。雖然影像清晰的印在腦中,但那些名子還真的是好不容易才又浮出來的啊。尤其最近開車想事情時常會有驚險狀況發生的情況下,這樣的行為本身可是充滿了危險性的。

是的,第一個地方就是上面那張照片 Voss,在挪威南部山區有名的觀光勝地,夏天爬山、搭登山火車,冬天滑雪,據說是四季皆宜的好地方。我們還在這邊住了一夜還是兩夜呢,還去玩Kayating, 還有...還有...居然差點就這樣被遺忘了。

這些那些,經過的事情、去過的地方、邂逅過的人,如果沒有好好珍惜,大概就真的會變成浮光掠影吧。

2005_0803_072636
另一個地方,Kristiansand(拼錯就算了,也是開車時想起來的,初到挪威上岸的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