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8

無處不自得

無處不自得
"無處不自得" 第一次聽到座右銘這個詞應該是很小很小時候的事情了吧。老師在講台上說著寫著,告訴底下我們這些小毛頭,曾經有那個偉大卻從來沒聽過名子的人用哪句話作為自己的座右銘之類的事情。

我是怎麼想的呢?座右銘,為什麼他就必須要放在座位的右邊呢?對我們這些右撇子來說,右邊已經放夠多東西,賦予夠多工作了吧?

總之,想不起來之前自己是不是曾經也這樣定義過自己的座右銘,畢竟,從來我就不會是什麼偉大的人。

記得是今年中花東之旅結束回來時經過宜蘭小停留時發生的事情吧。跟Selina吃飯、聊天,早忘了前言、後事,總之就這麼突然的冒出這麼一句話來。腦袋像是被重重的撞了一下似的。就是他啊!我的人生哲學就只要這麼一句話就可以說明啦!

我盤算著將這張照片放大、裱框並加上這個詞後掛在房間裡或是房門上,作為我自己的座右銘,提醒自己,任何時候都別忘了這件事,一定要讓自己"無處不自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麼一定要有座右銘呢?

雖然
無處不自得
這句話的意境
我還蠻欣賞的

凡人都寂寞 提到...

為什麼一定要有座右銘?沒有一定要有啊!只是我想不出更簡單的代名詞來解釋這狀況,解釋這個突然悟出的心得對我應該造成的影響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