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3

記憶中,大窗後面的畫

2006_1012_191048
來昆山出差,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不過這麼樣一來就待一個月以上,還真的是第一次。

原本也沒有預期會來這麼久,但,事情就是這麼樣的就發生了。之前習慣去另一個廠,現在則總是窩在這一個廠。每次從B廠回到A廠,都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人親、土親,總之,就是覺得另一邊比較熟悉,在B廠則老像是個小媳婦似的。(雖然像我這麼凶悍的媳婦大概也是很少見的吧)。

我喜歡喝水,尤其喜歡喝完之後的散步行程。拿著水杯,喝完了一杯再走去遠方的茶水間倒另滿一杯水,然後再慢慢走回小媳婦的辦公室,繼續處理些有的沒的事情。利用中間的走動時間,想些事情,順便離開座位一下。

這廠的茶水間在樓梯間旁,轉角處有個好大好大的落地窗,心情不甚好時,我喜歡站在這扇大窗前,看著外面飄搖的樹跟很不清楚的走過的人潮。

其實,看在眼裡的景色並不是真的重點,而是記憶中那扇畫跟那個有趣的典故。

那已經是2006年的事情了,去人文薈萃之城市,New York旅行到現在已經匆匆過去三年了。其中一天晚上,跑去林肯藝術中心聽音樂會,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夏漢的小提琴聲揚起時,那悅耳的樂聲所引發出來的心中的感動,真是久久不能忘懷啊。

而在音樂廳旁的那個更有名氣的大都會劇院,左右那兩扇窗後面的那兩幅畫,就是這次說的記憶中的畫了。

我還清楚的記得,那次旅行回來後,因為逛了好多的藝廊跟博物館,美術館,一有機會就跟J討論在NY看到的好多好多畫,好多好多藝術饗宴,好多好多的感動,以及這個,失敗的賭注。

一直記得那時候,很有自信的跟J打賭,說這兩幅畫是誰的作品,因為我清楚的記得我在旅遊書裡看過這畫的介紹的:)然後...換來另一個堅定的回應:絕對是另一個畫家的作品。

最後,什麼都不是的傢伙當然是輸給美術專科的人了,輸的心服口服,卻也就此讓這兩幅畫跟這個小小的典故,留在心中,久久不散。

看著廠內的大窗,就好像看到了大都會劇院的大窗以及窗戶後面的這兩幅畫,還有,那一直無法輕易抹去的這小小回憶。

4 則留言:

coca 提到...

NY啊,一個讓人捨不得閉上眼的地方
大都會博物館,逛到腳都快斷了
MoMa、古根漢...
百老匯...
洋基球場...
擁擠的地鐵.....
很難不愛上NY啊

凡人都寂寞 提到...

我們這種只去個十幾天,逛大觀園似的姥姥怎麼能跟你這種可以有幸在那邊待上好長時間的相比呢:)

那次去玩,十幾天每天都是一大早搭地鐵進曼哈頓,到很晚才回到位於布魯克林區的同學家,這麼拼命搞的自己腳快斷了卻還是沒有時間可以進大都會博物館逛逛。

因為,我知道,還會有好多個下一次在NY旅行的感動發生的:)

仙女 提到...

才剛在msn丟炸彈轟你一頓
,怪你怎麼那麼久不寫功課(更新網誌),
這回打開就見你三篇整叢好好的放上來了...

好吧
這篇給你甲上

凡人都寂寞 提到...

因為前陣子太忙了,好多積了起來的想法或感動都沒寫下,放久了因為過期了總是有點變味。

現在雖然一樣忙碌,不過因為實在是太悶了,所以一口氣先把三篇有點變味的文章擺上來:D

這個呢,正所謂悶則發,每次Blog文章篇數大躍進的時候幾乎都是出差太久開始被悶壞了的時候...也許最近更新的速度會加快一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