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3

誠實餐廳

那天,決定要重新感受身邊的事物後,再吃完Rex的婚宴後,帶著相機跟Marin Nail一起出門去。想說去清交拍拍照吧,好久好久沒回學校去了。

先到交大去,稍微繞到竹湖去一下,找不到太吸引我的畫面,隨手亂拍了些有的沒的,想起很久很久之前跟幾個不同的女生到這附近的記憶,在竹湖旁的椅子上胡聊鬼扯的大四時期;約著一起去聽蔣勳講美的...到底是哪一年啊?好像是回顧展似的,往事一幕一幕重現眼前。不管有沒有關聯,總之就是這樣說來就來。

經過清交小徑,回到清大。先看到仁齋,在看到實齋、誠實餐廳然後是誠齋。

為什麼清大的學生宿舍要叫齋,我也不知道。在實齋住了五年有吧,從大一開始,一直到研二才陸續搬到清齋跟鴻齋。這五年中,在這棟宿舍裡,累積了多少的記憶。

想起大一時,大夥以踩在小胖身上的人數可以增加到多少為樂,想起大二還是大三時,一夥人全都窩在寢室裡,什麼課也不上,只是在那邊無病呻吟最後全部被當掉的樣子,想起,想起好多。

回到口琴社社窩前,想起大一時是如何因緣際會的跑去口琴社(要不是美麗的慶泠學姊跟世倉,我大概不是跑去吉他社鬼混就是去其他地方了吧)。還有那個時期,經由學長的努力,才讓社窩從原本活動中心五樓那個天涯搬回到湖畔去,並因此結束了我那定期會去史地采風社裝人文的時期。

那天,是屬於回憶的吧!雖然只是短短的12/21冬至天黑前的一小時,但是我好像又重新經過了好多年,那段有點瘋,有點頹廢,有點認真,有點浪費的大學時期。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喜欢你的文字的感觉,小温暖,小怅惘

凡人都寂寞 提到...

謝謝你的留言。

你的確解讀了我寫這篇文章時的心情,很高興不認識我的網友也能有這樣的解讀呢:)

匿名 提到...

唉~好懷念喔...